流风回雪

“你刚刚说了一句很伤人的话哦。”



苗日绝赞热恋中。致力于扛起BE大旗

【all金】请多指教

大概可以算是这一篇的前传

★流水的cp铁打的ooc

★私设众多

★其实和标题好像没有什么联系

★如果都可以的话↓














   卡米尔知道自己与他人不同。

  魔女化形的年龄决定着他们的天赋,不,也许在更早之前,幼年魔女间就已经分出了高下。但化形时间越早,将来的成就会越高,这在魔女间的确是不争的事实,是不可撼动的铁律。

  所以每个还未化形的魔女都为着能够早日化形奋斗着,几百年来,这股热浪从未停息过。尽管有不少魔女因为急于化形而耗尽魔力回归生命树的怀抱,但不可否认的是,此间曾出现过不少站在尖端的魔女,而优秀的魔女更是数不胜数,出现了万年来的第二次盛况。

  在他之前,最早化形的是十六岁的标量魔女秋,当时曾引起了整个魔女界的轰动。只是因为她比上一任最高记录者雷狮早了整整112天5小时整。这种定型记录的打破十分困难,甚至大多数时间通常是按时和秒算的,而就算是被称为天才的雷狮,也只不过比上一任记录者早了9天5小时24分1秒而已。

  而他却在十岁时就已经化形了。

  打破了以往以日、时、秒计算的方法,直接将计量单位推向年。这可是无上的荣耀,整个家族都将会沐浴在这样的光辉中。

  本来是这样的。

        本来该是这样的。
      
  魔女的生长时期通常被分为孕育期(即已有灵而未成型),幼年期(成型~15),过渡期(15~16)和成年期(16以后)四个时期。他却直接在幼年期便化了形,这是自自卫战争后所从未有过的事。

  树大招风这个道理谁都懂。若是将数据公之于众,自己必然会招人眼红。即使雷王家在魔女族中的威名能镇住一些小家族,但是还会有更强大的家族伸手。纵然最强大的圣空家不屑于做这种事,但光是第二与第三的家族联手就足够让雷王家的根基动摇了,这对此时内斗频繁的雷王星来说是极不利的。更何况敢向他们伸手的家族可远远不止这两家。

  获得荣耀的前提是这个家族还存在。

  所以他的化形并没有向中央区登记,这也就意味着他不能拥有尖顶帽。纵然再怎么优秀,连顶像样的尖顶帽都没有,按历法,根本就不能算是真正的魔女。

  家主已经准备好要处理掉他了,却在最后关头留着他。虽然宣称意外去世了,却还是把他放到家族禁地里好生养着。

  说是作为后备力量以后还能为家族出一份力,不过只是为了掩饰自己的心软罢了。

  到个时候还念及手足情谊,该说真不愧是那个无能的长子吗。

  不管怎么样,他现在安然无恙就是了。

  

  

  雷王家所谓的禁地,其实也就只是个藏书阁罢了。因为想要进入这片区域必须念出特定的魔咒,而现在家族里只有雷狮和那位现任家主知道,所以到现在他还十分安全。

  大哥雷狮曾对他因为他帮忙守护藏书阁这件事道过谢,现任家主也对不能给他自由和身份而抱歉。

  但对他来说,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不过是利益的等价交换罢了。

  而且,他并不是没有出去过,只不过每次都要和海盗团一起行动罢了。

  “卡米尔,你要是无聊的话,我可以帮你找个小徒弟的。”

     雷狮是这么说的。

     而他当时的回应呢?

     他沉默了。

        他并不会觉得无聊,不如说他十分满意如今平静的生活。

         只要是大哥的要求他当然都不会拒绝,但雷狮为他做得太多了。

         雷狮显然是看穿了他的意愿,倒也不强求。

  ——“那,你去体验一下小徒弟的生活如何?”

  卡米尔明显愣了一下。

  他知道雷狮的思维异于常人,但还是讶异于雷狮会想到这般地步。

  卡米尔清清楚楚地知道,他动摇了。

  他本质上和雷狮一样向往自由,现在留在这里,只不过是念着那点情谊和会被发现的风险罢了。

  但这风险也在几百年间渐渐冲淡了。

  他的唇不由自主地动了起来。

  “您……我,可以吗?”

  “放心吧,藏书阁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守着,几百年了,我就不信有人会认得你,况且,中央区从来没有登记过一个叫卡米尔的魔女。你还在犹豫什么?”

  

  

  “……”

  

  

  

  “是,我知道了。”

  他的目标是矢量魔女金。

  他的大哥似乎与矢量魔女十分要好,每次旅行回来看望时都会说到那位矢量魔女。

  矢量魔女金是继秋之后再度打破记录的魔女,年仅十四岁便成功化形,是在中央区的记载中自自卫战争以来第一位在幼年起化形的魔女,是次世代冉冉升起的明星之一。

  照理说,矢量魔女与标量魔女化形之间的时间差应该足以吸引那些世家的眼光才对,照雷狮所述,矢量魔女并没有所属势力,却现今仍安然无恙。这其中除了实力因素,必定还有其他原因才对。

  顺便去一探究竟吧。

  

  

  

  

  

  果然如大哥所说的一样天真。

  只不过是稍稍在身上弄了些伤口,他就直接上钩了。

  接下来发生的一切都顺理成章,包扎伤口后,金发魔女傻里傻气地恐吓,在得知自己无依无靠后决定收自己为徒,接下来便是为小徒弟取代号。

  “我的是矢量,我姐姐的是标量,你要叫什么呢,不如我帮你取一个吧!”

  找到原因了。

  他是那位标量魔女的幼弟。

  怪不得没有人敢动他,两颗次世代的最大的明星聚集在一起,即使是雷王家也不敢断然出手。更何况秋的手中可是掌握了不少各家的丑闻。

  “标量魔女呢?”

  “啊,姐姐说她要出去旅行了,要我留下来看家。虽然她已经不见了几百年,不过我相信姐姐一定会回来的!”

  即使标量魔女目前不在这里,谁又知道矢量魔女的手上掌握着多少情报呢?

  

  

  卡米尔感到一股凉凉的感觉从金的指尖传来。

  那是魔女一族为了防止收下的人类徒弟泄密而设置的。但他并不是人类,这印记对他不起任何作用,只是给他提了提神而已。

  至于那根白色的细线。

  虽然他说只有出师以后才会断掉,不过要是徒弟透露出自己的名字的话,契约就会被迫失效,那根线自然就不复存在了。

  

  

  

  

  金笑着向卡米尔伸出手。

  “接下来小无定就要和矢量魔女一起生活了,请多多指教!”

  卡米尔沉默片刻,最终伸出手回应他。

  

  

  

  

  

  

  ……请多指教。

  

  

  

  

  

评论

热度(41)